Camelot

ao3:asgardsloki 随缘居:camlot

【温周圣诞24H|12:00】《白首不相离》

【温周圣诞24H|12:00】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这是一个温周生活在现代的故事,希望各位喜欢,爱你们,比心



雪山上的日子过的飞快,尤其是对温客行和周子舒两个不会老也不会死的人来说,似乎只是一晃眼的时间,已经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十年。

如今山脚下的四季山庄尚在,却早已有了另一个名字——四季武术学校,是国家承认,业内首屈一指的武术专科学校。

如今的校长是成岭不知道第多少代子孙,温客行早就已经懒得去计算彼此之间的辈分差距,反正他和周子舒的身份,是只有极少数的几个人才知道的秘密,对于四季武术学校的大多数学生以及教职工而言,他和周子舒只是两个古老家族的传人罢了,反正周子舒擅长易容,隔上几十年便换张脸皮出去,糊弄外人足以。

这一天,临近年底,温客行照例一大早去了山脚下参与四季武术学校的学员年终考核评定,周子舒一觉睡醒已经将近正午,他盯着帐子上绣的花纹醒了会神,再起身时仍觉得腰腿酸痛,昨儿他喝了些酒,架不住温客行花样百出的求肯,心一软便纵着温客行吃了顿饱的,虽然某些部位已经被人仔细地清洗过又上了药,却仍然残留着被拓到极致的酸麻感。

周子舒扶着腰走了两步,一时气不过便骂了温客行几句,只是出了声才想起来温客行这会还在山脚下忙着便住了口,自去寻了温客行做好的冷食胡乱吃了几口,便捡了前几日山脚送上来的话本子歪在躺椅上看了起来。

近些年来,四季山庄经营的越发红火,参与年终考核评定的学员也越来越多,温客行回来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分,他和往年一样,拒绝了现任校长聚餐的请求,却在路过那群叽叽喳喳的小学员时驻足听了好一会,随即在门口的小商店里买了几个圆滚滚的红苹果和一双袜子,提着和自身气质毫不相符的塑料袋子往山顶上走去,将这山脚下的火树银花和人声鼎沸地热闹繁华都远远甩在了身后。

山中无岁月

虽然过去了许多年,可雪山顶上独属于温客行和周子舒的家却并未有多少变化,温客行轻车熟路地推门走了进去,四下一转,轻而易举地发现了睡在书房的周子舒。

和经常下山去帮成岭的子孙管教徒弟因而更加了解外界变化的温客行不同,周子舒许是早年四处奔忙的倦了,这些年来甚少下山,只窝在书房里看些话本子取乐,衣着打扮还留着浓厚的旧时气息,此刻在躺椅里睡着,看了一半的话本子扣在脸上,手臂搭在躺椅的扶手上,长长的锦缎衣袖有一半都拖在了书房的地上。

温客行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在躺椅边的蒲团上坐了下来,歪着头瞧着周子舒露在层层衣袖外的小半截手掌,指甲修剪地圆润整齐,透着健康的淡粉色,随着呼吸的起伏,指尖偶尔弹动一下。

温客行瞧着心痒,凑上去轻轻啄了一下周子舒的手指,下一瞬从自己的头顶上传来一个含含糊糊地声音。

“老温……你回来了?”

那声音轻软,尾音还带着半梦半醒地迟疑,叫温客行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唇角,他应了声是,便得寸进尺地把脸枕在了周子舒的膝上,把手探进了周子舒的衣袖,带着薄茧的指腹擦过凸起的腕骨,在小臂上抚了两下。

“阿絮可是昨夜睡得不好?怪我今早走的太早,没能……哎哟!”

温客行话还没说完,便被周子舒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他装模作样地痛呼了一声,捂着心口便往地上倒,嘴里还嚷着自己平白无故被周子舒真气所伤,须得拿些赔偿方能起身做饭。

周子舒从躺椅上坐了起来,白了温客行一眼,起身欲走,眼角却扫到了温客行提回来的袋子,此时袋口散着,红润的苹果滚出来了几个,周子舒俯身捡起来一只放在手里打量了几眼。

“你平素不爱吃这东西,今天怎么想起来买了这许多?”

温客行爬起来从背后抱住了周子舒,将下巴搭在了周子舒的肩上,点了点周子舒手里的苹果。

“我在山底下听那帮小兔崽子说的,应是西洋那边的节日,今晚叫平安夜,要吃苹果,才会保得明年整年的平安喜乐,晚上还要在床头悬上一只袜子,临睡前许个愿,会有个叫做圣诞老人的神仙将你许的愿塞进袜子里……欸,阿絮,我还没说完,你别走啊,阿絮。”

周子舒趁着温客行手舞足蹈地比划的时候挣开了温客行的怀抱,将那苹果塞进了温客行的手中,刚举步要走,又被人扯住了衣袖,无奈地叹了口气。

“温三岁,你好歹也活了这许多年月,竟还相信这等哄小孩子的把戏,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别在这装疯卖傻,快去把饭做了,我枯等了你一天,如今饿的紧,懒得听你这许多废话。”

“唉,难怪世人都说世事凉薄,人不如新,我原还不信,如今却是见到了,我自是一腔真心向君去,美人却只拿我当个做饭的奴才。”

周子舒执着未看完的话本坐在厨房门口,耳边是温客行细碎的念叨和切菜的咄咄声,两人修习了六合心法,吃不得温食,也无需开火,温客行做起饭来并不费力,此刻这些略显委屈的话也无非是为了夜里多向他讨要几分好处,周子舒听了便罢,并不过耳,况且他昨夜被折腾地狠了,现在腰身仍有些酸软乏力,也懒得同温客行纠缠,便只顾自己翻书,并不搭温客行的话茬。

不过片刻,饭菜便已做得,两荤两素四样冷盘上了桌,周子舒放下手里的话本,一抬眼便见自己面前的玉碟里放了只苹果,果皮已尽数削去,只剩下新鲜饱满的果肉,瞧着倒多了几分食欲。

“阿絮,虽说这节日是西洋传过来的,可到底是个好寓意,我特意挑了品相好的买回来的,你且尝尝”

周子舒扫了眼桌面,见温客行的面前也摆了一个同样的苹果,才将自己的那枚拿起来咬了一口,两人在一起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周子舒细微的表情自然也瞒不过温客行的眼睛,只见温客行喜滋滋地凑了过去,擎着自己面前那个明显小了一号的苹果在周子舒面前晃了晃。

“阿絮不必惦记着我,咱们时日还长。我自然是要陪着你一起平安喜乐的”

周子舒含糊着应了一声,别过头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温客行瞧着面前人的耳垂有些泛红,心里一动,伸手便想去揽周子舒的腰,孰料周子舒一早防着他这招,身形一晃便躲了过去,旋即将一枚干干净净的苹果核丢在了温客行面前。

“我吃饱了,你吃完了把桌子收拾收拾”

“阿絮!饭是我做,桌子还要我收拾,感情这么多年你真当我是奴才不成…欸!你给我回来…”

两人连笑带闹折腾了一场,到底还是温客行收拾了桌子,又想着周子舒只吃了一个苹果,怕他夜里饿,赶在临睡之前又做了几样点心搁在了床头。

周子舒一早便换好了寝衣,靠在枕头上看着温客行放下盘子又不知从哪掏出来一双袜子,在床头床尾各挂了一只,挂完还得意洋洋地凑到他面前。

“阿絮,不许个愿吗?万一这个圣诞老人真的灵验呢?”

周子舒被温客行闹的不行,只好爬起来随便选了一只,生疏地双手合十拜了拜。

“愿……”

话到嘴边却又像卡住了一样说不出口,余光瞄到温客行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周子舒登时起了逗弄的心思。

“愿温三岁能消停些,别吵我睡觉”

“阿絮你怎能这般对我!我可是正经许愿,叫你千岁无忧,平安喜乐的,美人却如此嫌弃于我,可真叫我心寒”

“行了,再多话,你便一个人去外头睡”

温客行一边嘀咕着阿絮好狠的心肠一边爬上床将周子舒揽在怀里,以真气替周子舒疏通腰间酸痛的经络。

转过天来,两人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再睁开眼时,却看见床头和床尾挂着的袜子里均鼓鼓囊囊地塞了东西,两人对视了一眼,一边在心里说了一句幼稚,一边带着欣喜爬起来将各自选中的袜子解了下来。

周子舒离得近,先打开了自己的那只袜子,倒出了一支羊脂白玉的簪子,那玉触手生温,柔光润泽,看得出来是难得的上品,只是雕工却差了一层,不像是外头知名的匠人雕的。

周子舒心念电转,心下了然却也不说破,只噙着笑意将簪子递给了温客行

“老温,来帮我带上”

温客行闻言放下了手里解到一半的袜子,先是下床取了梳子,再回来替周子舒挽发。

“寒玉簪秋水,轻纱卷碧烟,甚美,甚美”

周子舒白了温客行一眼,自顾自取了镜子去照,温客行见他面上含笑,便转头去拆自己的礼物,在拆封之前,温客行猜想过无数次里面的东西,甚至连苹果核这等不着边际的礼物都想了个便,却独独没想到拆出来了一枚戒指。

铂金的戒圈,山峰样式的戒托上顶着一枚硕大的钻石,那钻石显见净度极高,一点微光落上去便折射出了光华万千,然而更重要的是,温客行曾听人说过,现如今,世人论及婚嫁,此物乃是几样必备的物件之一,他原也动过心思要送给周子舒,却不料被人抢了个先。

一时之间,温客行盯着手里的戒指思绪万千,眼眶却有些泛红,没留神,背后贴上来一个温热的躯体,周子舒的手从温客行的身后绕过来,左手的无名指上戴着和温客行同款的戒指,只是没了那粒硕大的钻石,显得格外素净。

周子舒捻着温客行手里的戒指,极缓慢地套进了温客行的手指,两人呼吸交融,一黑一白的长发也绞缠在一起,像是两人早已交织的命运。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老温,我不愿千岁无忧,只想同你岁岁年年,诗酒江湖”

当然,不久之后温客行戴着钻戒下山去寻四季武术学校校长炫耀的时候,在对方一言难尽地表情里问出了钻戒是女方才戴的习俗后,是如何在周子舒身上讨要便宜的事情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9)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